白鸽不白心很黑

等我去码头搞点薯条

【章吴元宵节24h活动/22:00】逛街

祝各位元宵节快乐,天天开心!小章和小吴能快乐的过完每一个元宵!

短打,糖,不刀

(拜托这次活动我心心念念好久了救命老师们终于重出江湖了呜呜呜呜呜

 

 

 

 

 

正文:

 

 

 

 

“去不去逛街?”

 

“怎么突然想去逛街?”

 

“因为没逛过。”吴岳真挚地说,“好奇。”

 

 

 

 

吴岳没怎么逛过街。

 

小时候读书要紧,到大学又是军校,管的特别严,就连周日想出去都得找辅导员批假条的那种,吴岳也不是非出去不可的人,有批假条的时间他宁愿窝在寝室里读那本《现代精密仪器设计》。

 

室友说:“大哥你这样是要找不到女朋友的。”

 

吴岳冷静地给他分析:“咱们学校男女比例30:1,周末陪女朋友逛街辅导员还不一定给你批假,因此你从校外找的女朋友估计谈个两周就要和你分手,校内也找不到。既然不论我出不出去都找不到女朋友,那我为什么要出去。”

 

该室友一脸绝望地看着他,就差把“你没救了”刻在脸上。

 

不过大学四年加研究生,一直到工作,吴岳也确实没找到女朋友。

 

男朋友倒是找了一个。

 

 

 

 

别看吴岳这个样子,其实章北海也没逛过。

 

凭他爸那个教育模式,他在十三岁前甚至都不知道人类还有逛街这种娱乐活动,人生第一次非常规意义上的上街是放学被同学拽去电玩城,然后在老虎机那一直坐到晚上。章将军找了整整三小时,最后还是章北海发现再不回家估计要吃竹笋炒肉了自己回的家,抱手里的玩具从腰一直堆到将近下巴,大有把电玩城老板玩哭的架势。

 

对于怎么玩老虎机,章北海表示,总结一下规律有那么难吗?

 

章将军很赞赏章北海的理论逻辑,然后又把他揍了一顿。

 

 

 

 

因此两位私/生活寡淡如白开水的军人一拍即合,决定趁这次元宵去体验一下普通人的生活。

 

吴岳说都放元宵了那还不如提早半个月春节放。

 

章北海一边订票一边头也不抬地宽慰他:“元宵不是法定假期,现在放你至少不用向黄牛买票。”

 

“但是这样我就拿不到红包了啊!”

 

“今年我不是给过你一个吗?”

 

不提也罢,一提这事吴岳就暴跳如雷:“你也不想想你在红包里放的什么东西!”

 

“我这是为日后的合理作息安排和身体健康做长期打算。”

 

“滚啊!”

 

“你用的不是挺舒服的。”

 

“但是哪有人会在红包里放避/孕/套啊!”

 

 

 

 

“……你真的确定你要坐火车?”章北海从手机里抬起头。

 

“……有问题吗?坐了那么年飞机我都没怎么坐过火车,体验一下生活。”

 

不知为何,说完这句话,吴岳感觉章北海看他的眼神宛如在看一个活死人。

 

 

 

 

他们到家,进屋,放行李,回房间,然后毫无形象地瘫在床上。

 

吴岳感叹:“为什么有人会喜欢旅游,我今天坐七小时火车感觉比跑五公里还难受。”

 

章北海说:“那是因为你坐太久没动,活动一下就好了。”

 

吴岳哀嚎:“我以后再也不坐火车了——”

 

“其实还好。”章北海及时找补,好像吴岳以后就真的不坐火车了似的,“你就是一次性坐太久了,只坐两个小时不难受的。”

 

吴岳朝着他翻了个大白眼:“章政委,我们现在是在休假,休假你知道吗?”

 

“这不贯彻我军政治觉悟嘛。”

 

“那章政委是不是应该践行舍己为人的精神品质,去打扫个卫生?”

 

“你真是随时随地都不忘了坑我。”

 

“嘿嘿,过奖过奖。”

 

 

 

 

最后章北海没去打扫卫生,吴岳也没坑成章北海。

 

因为午后的阳光太舒服,他们躺着躺着睡着了。

 

如果不是章北海手表上的闹钟,他俩估计能一口气睡到第二天去。

 

吴岳围着大围巾假忧郁:“多么美好的假期,就这么过去了四分之一。”

 

章北海提醒他:“准确来讲是七分之二,我们只放三天半。”

 

“你不提醒我会死吗?”吴岳双手举起向天,深切表示了对自己假期余额不足的悲伤,“我还不能给自己来一点心理安慰吗?”

 

“可以吴舰长。”章北海把吴岳拽过来,毫无底线地把人家的手揣进自己兜里,再示意他看向路边的饭店,“所以你想吃什么?”

 

“大庭广众之下,成何体统!”吴岳用力把手抽回来,怒斥章北海。

 

“你没看到满街小情侣都牵手啊,我们总得表示表示。”

 

吴岳说你能不能不要把耍流氓说的这么义正严辞。

 

 

 

 

原本吴岳想着等精力恢复一点了再出去玩,今天就随便凑合一下对付对付,结果这一觉直接睡到了晚上七点半,自己买菜做饭的计划自然没了后文。章北海说点外卖,吴岳想了想,一拍手:“走走走,择日不如撞日,我们逛街去吧!”

 

“你不想躺着了?”

 

“放假躺着干嘛?起来嗨!”

 

章北海回忆了一下四个小时前要死要活的人,对吴岳反复横跳的体力心服口服。

 

 

 

 

他们去步行街,旁边的店都是张灯结彩的,不知道是因为春节刚过还是因为元宵,头顶上挂着灯笼,映着橘红色的光。

 

吴岳转头看着章北海,发现对方在二月个位数的温度里穿着风衣和高领毛衣,裤子还是不加绒的,他反观自己的围巾、棉毛裤、毛线衫和羽绒服,发现自己裹的和球一样,手竟然还不如章北海热。

 

吴岳不解,吴岳不服。

 

“章北海你凭什么手能这么暖和?”

 

“这叫地域优势,暖气片暖的。”

 

“暖气片暖的?”吴岳不可置信地把章北海这句话重复了一遍,“你听听你说的是人话吗,你让一个相信物理的工科男怎么活?”

 

章北海把吴岳的手又揣了进来。

 

“当然是给他暖手啊。”

 

 

 

 

-fin-

 

 

碎碎念:不要管我了,没时间了,孩子要上课呢——(脱虚)总之,祝大家元宵节快乐!

十点啦,Have a good night!


评论(10)

热度(8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